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山西省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16 20:11

7月15日,省委党校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1990年7月15日,习近平同志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填写《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刊载于1990年7月16日《福州晚报》。集体谈话上,大家共同诵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唤起爱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以焦裕禄为镜端正身行,以焦裕禄为泉洗涤灵魂,明志修身,抓好落实。追思有感悟,心中起共鸣,在集体学习基础上,会议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落实要求,并作为对新任职干部提出的希望与要求,要用心诵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治国理政、以身许党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发展着的活思想,是学习的最好教材,要用好活思想、活教材,努力向总书记学习,坚定向总书记看齐。立足岗位,结合本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党校“九干强责”“六要提标”标兵与模范,切实做到政治要强、质量要高、干劲要足、工作要实、人才要兴、纪律要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时刻以为不足”的谦虚心,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着眼以一流标准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做好工作,抓好落实,树好形象,建好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张帅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新任职的二级巡视员和两名正处长、12名副处长参加廉政谈话。校(院)领导王建军、史洁、郭生智、赵继光一同参加,副校(院)长田忠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