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咨学”一体化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专题培训【半月谈】②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6

省委党校半月专题培训综述

       6月22日,全省分管“三农”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分两期,为期10天,各市、县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市(县)长、党委农办主任,各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450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对“三农”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拓宽工作视野、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做到“一懂两爱三过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商黎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主持开班式,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出席开班式。
       6月12日,全省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6天,省纪委监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2021年以来新进人员,各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新进人员,各市纪委监委机关、事业单位、派驻机构2021年以来的新进人员共97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统学习线索处置、谈话函询、举报受理、审查调查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一步夯实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基础,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履职能力。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新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田忠宝致辞,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郜云强主持开班式。
      7月4日,山西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135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史洁出席并致辞。
      6月21日,省直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岗前公共科目培训班(第一期)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分六期,为期一个半月,省直各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约1050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为目标,帮助新聘人员尽快熟悉、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政治素质,强化纪律作风,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武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孟国斌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