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忻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师资和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地方党校工作指导部   发布时间:2021-12-10 08:53

12月7日上午,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师资和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忻州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校(院)长郭奔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瑛主持开班仪式。

郭奔胜在开班仪式上与学员现场互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在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盯事关全局、事关当下、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走好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之路。

郭奔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发展战略的“第一方阵”。学习是党校(行政学院)教职员工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最明确的追求,要不断充电、赋能,学理论、悟理论、讲理论,自加压力,自我提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准备、打基础,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理论联系实际,讲准确、讲生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高度重视,以这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追求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总结提高、不断反思反省,在巩固“党校建设年”的基础上,找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再接再厉,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对标对表,自觉担当,奋发有为,不断谱写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开班仪式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和全体教研管理骨干共26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忻州市委党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