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运城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贯彻落实《运城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 工作清单》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12-22 15:19

    12月16日至17日,运城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贯彻落实《运城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工作清单》研讨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管云学做总结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教学科研副校长、分管人事副校长参加研讨班。

fe7f76f98e6b8dfd0496282977fc648

 研讨班总结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结着对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长期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总结,是对我们党长期以来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实践探索的提炼升华,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的根本问题,是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此次研讨班,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院)长专题培训班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条例》和《工作清单》在运城市党校系统落实落地。

 研讨班总结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院)长专题培训班具体要求,以及《工作清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以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研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以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为根本遵循,盘点总结好2021年度工作,谋划安排好2022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党校的理论优势、阵地优势,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二要以质量立校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条例》和《工作清单》。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条例》和《工作清单》,在教学培训、科研和决策咨询、教师队伍建设、从严治校、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提质增效,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党校各项工作。三要以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奋力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新的理念认识党校工作,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新的视角谋划党校工作,对照近期省委党校校(院)委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考,对照《工作清单》各项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思维方法;要用新的举措推动党校工作,建立对口对标常态工作机制,努力创出特色、形成经验,不断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特邀省内知名理论专家作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组织参会人员赴芮城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盐湖区龙居镇西张耿村、河东池盐博物馆等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观摩。13个县(市、区)委党校的常务副校长汇报了2021年工作亮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参会人员表示,要以新成效新气象,在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积极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运城市委党校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