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来源:中共山西省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8-01 18:06

7月29日,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研究校(院)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两部著作的出版发行,对于持续引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把学好用好两部著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切实发挥好党校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重要阵地作用,统筹抓好“双讲堂”“教研咨学”一体化推进,及时推动两部著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充分发挥教员和学员的资源优势,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报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增强以一流标准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的迫切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院)长田忠宝、王建军、史洁、郭生智出席会议,校(院)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