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习时报》刊发山西省委党校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讨会消息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2


    山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近日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重要阵地作用。

    研讨会上,12位专家学者和党校工作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开创了新局面。2015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篇关于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就是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理解,聚焦主业主课,更加自觉办好党校事、当好党校人。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意义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校事业在党领导各项事业中的重要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淬炼提升的大熔炉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论述,真正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人才强校这项基础性工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校的重要论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发挥党校作用。(赵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