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详细内容
入学散记
来源:培训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0

迈进校门,扑面而来的,是厚重的“实事求是”之学风。原本轻松的脚步,不由随之慢了下来,心中微微一颤——我,准备好了吗?

移步前行,密密的树荫洒下的清凉娓娓褪去一身燥热。路旁的杨树,高大、挺直,如列队的战士,静思的学者。他们在凝望着什么?思考着什么?信仰着什么?期待着什么?我不禁陷入沉思!

渐行入院,是一个小花园,被四面的楼房包围着。楼外尽是风雨留下的斑驳,记录着一期期学员学习的痕迹。镜子般的仿水泥地面,似曾相识的风格,弥散着浓浓的历史韵味,徐徐微风,水波不兴!

最后到达这次学习的驻地——崇学楼,楼名别有深意,指明了我们该崇敬什么,向往什么,追求什么!报到时遇到好多同班的同学,有之前接触过的,或者初次相识的。一张张或坚定、或渴望的脸,我心里微微的、最终的忐忑烟消云散了。我,准备好了! 


[作者:校(院)第14期青干班学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