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北京市委党校举办“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地方党校工作指导部   来源:中共山西省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5-08 10:27

近日,北京市委党校举办“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对全市党校系统从事党史教学研究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党史教学与研究水平,为全市各级党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的师资保障。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委党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利用主体班课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举办“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是全市党校系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班计划举办2期,首期培训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教学内容精,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毅和原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等专家进行专题讲授,授课内容理论层次高、针对性强,紧贴教学科研需求,为做好党史党建教学研究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二是教学形式灵活,培训课程安排紧凑,不仅安排了面授式教学、视频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理论传授,还有体验式案例教学的实践环节,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三是突出教学效果的落地,在教学设计上,教师既进行观点、知识方面的教学,同时还从教学方法、党史研究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为基层教师搭建展示平台,培训还设置了说课点评环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宋福范、杨英杰现场点评指导,加强了中央、市、区三级党校同行间的交流研讨,使参训学员在党史研究、课程开发和教学时间方面得到很大提高,受到一致好评。

(文章摘自中央党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