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河津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地方党校工作指导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47

11月30日,河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班开班。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安奇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瞻宣布培训纪律,市委常委、柴家镇党委书记陈永峰参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正平和校委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

专题培训班的培训主题是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来自市委、市政府直属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含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单位共6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035d71bfe883be57a212ac046c9ea5e

李晓武在讲话时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深入思考、相互交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晓武指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思想要解放,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学习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以新思维开创新境界,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以新办法推动新发展;能力要提升,加强学习中央方针政策,积极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七种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风要过硬,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身入心入研究问题、扑下身子解决难题,形成一级领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生动局面;精神要昂扬,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责任扛在肩上、目标任务放在心上、具体工作抓在手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真正实现“追求卓越、跑赢大盘”。

李晓武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七个深刻领会”的重大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自觉在全国、全省及运城的发展全局中找准河津定位,紧扣“政策引领、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的发展格局,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二要精准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吹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冲锋号”。新发展阶段的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在党校这个“大熔炉”中锤炼党性、提高素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的战略目标,加好油、充好电。

(河津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