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0




4月19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毕业典礼。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校(院)领导和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负责同志,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本期毕业的主体班次为第17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第31期正处长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毕业典礼上,6位学员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政治素养,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领导能力,激发了奋进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培训实行全封闭管理,期间,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省委党校精心组织,从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学员培训、服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周密部署,每位学员都被这里优雅的环境、浓郁的学风和严谨的秩序所深深感染,虽然大家的学习是封闭的、紧凑的、严格的,但感受却是充实的、饱满的、生动的,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各方面用心用情,一流保障,一流管理,一流氛围,融入其间,既深受感动,也深表谢意。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宋惠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识大体、顾大局,理解学校决策,支持学校工作,配合学校管理,共同把疫情防控作为学习培训期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锻炼课,经受了特殊考验,交出了高分答卷。作为省委党校建校以来首次主体班全封闭培训,全校上下坚持严格防控与周延管理、用心服务相结合,强责于心,履责于行,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强化“不仅要让人满意、更要让人感动”“人员有压缩、标准不压缩”“后勤不后、保障先行”等工作理念,努力做到时时处处都能让学员体会到细节管理的感动与温暖,体会到换位思考的用心与用情,体会到高标工作的魅力与难忘,校(院)领导带头全程住校,工作团队尽心做好本职,聚焦主业主课,全面提质提标,以此次全封闭培训管理为契机,有力推动省委党校办学治校整体水平跃升,更好发挥干部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



关于毕业寄语,宋惠民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作为党校学员,无论是在校培训,还是返岗工作,要一如既往把党校遵循坚持好,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遵循,坚持党校学员姓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不断强化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一如既往把党校校训坚持好,弘扬实事求是的党校校训,一定要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一切以人民利益和党的事业为重;一定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我们党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讲老实话、办老实事;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自觉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要立足本职,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认真落实陈安丽部长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敢于担当新使命,努力练就硬本领,不断锤炼好作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努力锤炼“摸透实情、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要坚守规矩底线,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念保证外无妄动。要一如既往把党校养成坚持好,叶圣陶先生讲,“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的过程,也是养成的过程。希望大家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扬在党校养成的认真读书、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持续不断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时,诸多入校形成的学学相长、科学运动、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疫情防护等良好习惯,重在养成,贵在坚持,要在静气。最美的校园是心境,最好的状态是心静,最深的交流是心近。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好的心态、状态和姿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一次全封闭培训,一次全方位淬炼,毕业复盘,收获良多,特别是,全体学员所表现出的良好素质与作风,令人难忘,让人点赞。毕业典礼结束后,与学员一个多月来朝夕相处的部分工作人员和保安、保洁、厨师等一线服务人员出现在会场,校(院)领导集体起立,目送学员先行离场,以用心用情的特殊方式,欢送学员,寄语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校返岗,再创佳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副校(院)长郭生智主持毕业典礼,校(院)领导田忠宝、王建军、史洁、赵继光,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公务员二处和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17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第31期正处长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第71期中青班、第15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在分会场参加。




▲ 学员代表史晨鸣发言  



▲ 学员代表周小云发言  



▲ 学员代表董文涛发言  



▲ 学员代表刘刚发言  



▲ 学员代表董志强发言  



▲ 学员代表李慧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