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召开疫情防控居家办公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11:18

4月11日,省委党校线上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居家办公人员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精神,对全校疫情防控和整体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会开在线上,但事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件事,就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全校教职工,无论住校办公,还是居家办公,都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持续从严管理,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强化校(院)疫情防控领导组对主校区、生活区和分校区的统筹管理,进一步严格校区封闭管理,严格小区出入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持续抓细抓小,坚持严格防控与科学管理、用心服务相结合,高标准做好保障服务,多渠道强化物资储备,鼓励并加强志愿服务,落实生活区果蔬便民服务,及时解决教职工和学员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动态跟进,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时刻关注疫情轨迹和通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制定工作预案,掌握工作主动。

会议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校(院)主责主业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抓好教研咨学一体推进,统筹抓好支部建设、制度建设、工作矩阵建设、清廉党校建设等工作。抓防控,强阵地,促提升,住校办公至关重要,居家办公同样重要。居家办公人员特别是教研人员,要结合居家实际,采取综合措施,切实做到防控有保障,办公有实效。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健康生活,陪伴家人,树好家风。要积极完成既定任务。教研部和各教学部门要认真落实全校“大备课”具体安排,按照“党校好课5+5”要求,制定居家备课计划,以打造精品课为抓手,研读经典,潜心治学,优化教案,居家打磨,巩固好老课,开发好新课。通过网络沟通等形式,组织引导青年老师用好居家办公时间,传承老一代党校人刻苦、担当、奋斗的优良传统,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做出真学问。集中精力做好党校首届“红色学府杯”青年教师大赛讲参讲准备。紧跟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关注学科前沿,做好理论研究,抓好决策咨询,用好学员资源,围绕疫情防控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炼素材,选题深研。无论住校,还是居家,都要坚持党校姓党,党校老师姓党,严格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谣言“次生疫情”传播。要积极助力社会服务。红色学府,党性熔炉,服务社会,责无旁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闻令而动,向需而行,党员要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党校赋正能。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所谓“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面对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全校教职工,不论住校办公,还是居家办公,都要坚持协力同心抓落实,强化责任守阵地,拿出坚定的态度、坚持的韧劲、坚决的行动,共同跨过防疫槛,守好党校门,办好党校事。

副校(院)长田忠宝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王建军、史洁、郭生智、赵继光,二级巡视员柳志强参加会议,11个住校办公部门负责人、4个主体班班主任现场参会,21个居家办公部门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后,校(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校内学员换季衣物服务点、校内超市运转情况,督查了解食堂、晋学苑物资到库情况,提出储备要求,强调采购纪律,任务越是急和重,纪律越要严和紧。随后,与保洁、保安等临时用工人员一同吃晚饭,并查看其住宿安排,同时叮嘱,既要重视一线服务保障工作,也要关心一线服务保障人员,打好疫情防控战,每个人都了不起,平等相待,平安相守,一盘棋,一条心, 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