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15:37

9月9日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传达陈安丽部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的节日问候,庆祝节日,表彰先进,谋划党校工作,加强阵地建设。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

陈安丽部长在节日寄语中,向省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与节日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希望大家热爱党校事业、热爱党校教师岗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党校新使命,展示党校新形象,以一流标准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令人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校上下要时刻牢记重托,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遵循,牢牢抓住质量立校这个办学基点,牢牢夯实人才强校这个关键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躬身向下,潜心治学。要从严培养和管理各方面人才,特别要选好苗子、加强培养,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为党校事业接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党校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党校队伍建设上,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体到教学工作,要认真对照落实好中央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意见,坚持在优化课程设计上下功夫,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课程体系,加强和改进课程设计,把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领导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课程体系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实优化完善各主体班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坚持在强化教学实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教学方法,强化学理阐释,提高讲授式教学的质量,增强案例式教学的理论性,强化体验式教学的思想性,强化“课比天大”观念,创新集体备课方式,落实“党校好课5+5”要求,加强研究式教学,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坚持在加强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教学急需学科,厚植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专业知识的学科基础。按照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学员有参与的要求,持续抓好“教研咨学”一体化推进,统筹抓好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按照课程、教材、教学一体化建设的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组织力量编写高质量专题研究教材和实践解读教材。
  会议指出,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校(院)委从全校层面提出“六要提标”“九干强责”“十抓抓实”,从教学层面提出“师资八条”,要求明确,措施具体,贵在坚持,重在落实。每一位教职员工,不论是教学科研岗位,还是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教研岗位,都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尽心用心,全面提质提标,一盘棋,一条心,一定赢。 

会上,校(院)委撷取了中央党校杨献珍、艾思奇、郭大力三位名师大家弘文励教的故事,作为三份特殊而有意义的教师节礼物,送给大家,共勉。致敬名家,传承风范,常省吾身,激励借鉴。

大会对56名获奖人员进行表彰。本次表彰,创设了案例教学奖和教学管理保障奖,旨在进一步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导向,突出“主业主责、人人有责”的办学理念。经济学教研部肖莉、党建教研部霍毅斌、后勤管理部赵福燕三位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副校(院)长田忠宝宣读表彰决定,校(院)领导王建军、史洁、郭生智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副校(院)长赵建英主持。

贵师重傅,花好月圆。恰逢教师节,又是中秋节,双节喜相逢,校园送祝福!会议结束后,校(院)领导与全体参会教职员工合影。合影前,校(院)领导向在场教职员工鞠躬致谢,共道一声,大家辛苦了!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再一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衷心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圆满,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经济学教研部肖莉老师发言

▲党建教研部霍毅斌老师发言

后勤管理部赵福燕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