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山西省委党校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山西省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09 15:38
图片




接受廉政教育,感悟初心使命。7月7日下午,省委党校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带领校(院)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一行50余人,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建设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是省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谆谆教诲,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举措,对于将全面从严治党在我省推向纵深、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大家依次参观序厅和“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既是深入的廉政教育,也是深刻的精神洗礼。



观展结束后,与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表示,主题展将初心使命化为教育主题、融入展陈主体,陈展内容丰富,呈现方式多样,情景演示,生动直观,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震憾力和感染力。通过参观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林武书记在开展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守住政治关,守住权力关,守住交往关,守住生活关,守住亲情关,统筹推进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全面抓好清廉党校建设,提升党校系统“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真正把党校建设成为传播真理力量的阵地、塑造人格力量的阵地、引领党内风气风向的阵地。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校与基地的交流合作,高质量落实关于开展党校“廉政教育现场课”的要求,有效统筹党性教育资源,把理想信念教育与党纪国法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打造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真正触及党员干部思想和灵魂的党性教育课程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政现场教学模式体系,不断提升廉政教育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