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召开校(院)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09:44

10月31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校(院)贯彻落实工作。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大会各项部署,紧密联系山西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态度坚、行动快、效果好,彰显了省委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更好地引导全省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校(院)全体教职工和学员要按照全会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全会作出的“十个更大”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校(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极为深刻、内涵极为丰富,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体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聚集主责主业,强化教研咨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展集体备课,打造优质课程,抓好宣传宣讲,提升实际效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组织教研人员优选精选课题,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理论座谈会、理论征文等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宣传文章,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充分发挥党校课堂、期刊、公众号、网站、校报等阵地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网络空间响起党校强音。三要全面提质提标抓落实。新征程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红色学府,党性熔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一流标准牵引,以务实作风推进,加强组织领导,锤炼过硬本领,提振精神状态,完善落实机制,全面提质提标,坚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校(院)领导田忠宝、王建军、史洁、郭生智、赵建英,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