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毕业典礼【6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06-18 13:50
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
2022年春季学期第71期中青班
第15期青干班毕业典礼



满怀渴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6月16日,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71期中青班、第15期青干班毕业典礼。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并讲话,校(院)领导和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负责同志,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两个主体班学习生活回顾片,6位学员代表汇报了三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火热的学习生活画面,令人难忘与感动,精彩的学习培训汇报,给人启发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月的学习培训,虽然是封闭的、紧凑的、严格的,但效果是务实的、充实的、扎实的。大家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提高领导能力,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实现了组织调训预期目标,同时对省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对省委党校的周密周延管理、用心用情保障,深表谢意。





宋惠民指出,此次毕业的两个主体班次,是省委党校建校以来,首批全封闭管理的学制三月主体长班,载入校史,永留记忆,注定难忘,也充满希望,为了让难忘的更加难忘,希望中更添希望,给合两班序号,71与15,两数连读,为今天毕业典礼起一名字“7115毕业典礼”。71,是伟大建党的日子,党校姓党,情系红色学府,15,是农历月圆的日子,象征团圆,寓意学业圆满。7115,这组数字,已深深融入三个月来从学校、到学员、到学习,点点滴滴太多的感动,封闭管理期间,班主任尽职尽责,班长用心用情,支委班委群策群力,特别是,全体学员共同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生动深刻的党性锻炼课,经受了特殊考验,交出了高分答卷,值得肯定,向大家学习,为大家点赞。




宋惠民结合省委党校八角亭上的两幅楹联,为全体学员送出毕业寄语:政从正来,位从为来,智从知来,得从德来。


政从正来。《论语》有记,季康子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政的意思就是端正,你自己先做到端正,谁还敢不端正?政从正来,大家作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坚守为政之道,用“正”的要求来规范和塑造自己,思想要纯正,内心要端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六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安丽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精神,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党校姓党,党校学员姓党,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性锤炼,永葆政治本色,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位从为来。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位从为来,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进一步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认真落实林书记提出的要在“时时放心不下”工作状态中提高本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算账能力、统筹能力,真正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真本领。


智从知来。读书明理,增长智慧。“空布袋是立不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现代领导活动中,领导干部的人格力量对于做好领导工作越来越重要,而人格力量的形成很重要的途径是读书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科学安排读书学习计划,努力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打牢一生的学问基础,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在从政行为中。


得从德来。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薄位尊,人生大忌,领导干部中的很多反面典型和惨痛教训,都是在“德”字上摔了跟头、在“廉”字上破了底线。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守住权力关,守住交往关,守住生活关,守住亲情关,守住内心,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工作实践中,作为中青年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应用好、巩固好、转化好省委党校学习培训成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71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校(院)领导田忠宝、王建军、史洁、赵继光,二级巡视员周祝平、刘运珍、呼旭光、石泉柱、孟国斌,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白建业,校(院)各部门负责人,省委组织部干教处有关同志,46名校(院)餐饮、住宿、安保、防疫、保洁等一线职工代表,一同参加。副校(院)长郭生智主持毕业典礼。








▲ 学员代表聂启胜发言  


▲ 学员代表薛怡静发言  


▲ 学员代表潘东发言  


▲ 学员代表郭泰岳发言  


▲ 学员代表李坤发言  


▲ 学员代表李慧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