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者:山西党校报   来源:山西党校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1

11月18日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主体班学员交流会,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
  座谈会上,九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十个坚持”从理论和实践上清楚地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时代性课题,具有极其厚重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大家表示,要深入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校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及时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全方位、多角度阐释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方位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上。
  学员交流会上,十位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