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详细内容
主体班学员深入学习研讨陈安丽部长在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20 15:50

9月15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安丽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连日来,第19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第72期中青班、第32期公务员任职班、第16期青干班的全体学员分别以班(组)为单位,在班党支部(班委)的带领下,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分组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陈安丽部长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及如何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交流心得体会。

学员们一致认为,陈安丽部长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从感悟伟大变革、提升能力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校学习的首要任务、基本要求、目标方向、纪律规矩,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核心问题。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要求清楚,为我们高质量用好党校学习时间、提高党校期间培训质量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讲话既是开班的第一课,也是一次动员令,深受教益,倍感鼓舞。

研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校学习期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陈安丽部长的讲话要求。要加快角色转变,真正实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工作岗位到学习环境、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把宝贵的时间更多用在精读细研深悟上;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努力提升本领能力;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发挥各自优势所长,强化相互交流,实现学学相长;要增强学员意识,严守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以良好学风和学习实效回报组织的关爱;要认真思考我省新时代的发展路径,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全力办好山西的事情、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努力、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