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 >> 详细内容
第19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党支部赴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6 09:50

为进一步创新学员党性教育形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教学计划安排,9月23日下午,第19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临时党支部前往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山西省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坚定不移“刮骨疗毒”,又驰而不息“培植土壤”,一体推进“三不腐”、重塑政治生态取得实效,建设清廉山西稳步推进。

学员们依次进入“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腐败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有机融为一体。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也是党的自我革命历史,感受到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体悟到党员干部必须要言传身教,带头涵养良好家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19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党支部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