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咨学”一体化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红色学府大讲堂”【第17讲】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1

4月7日,省委党校举办“红色学府大讲堂”第17讲。


山西大学文学院张恒教授走上党校讲台,以“桐叶里的山西——风云晋国的灿烂文化和变革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主持报告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张恒教授的报告从“桐叶封弟”开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变革精神的肇基始祖与早期的文化绚丽、变革图强的鼎盛勋绩与其间的文化亮点、变革复兴的宏伟霸业与延续的文化拓进、变革推进的分国振兴与晚期的文化斑斓等方面,为大家精彩再现了一幅晋国璀璨文化和发展变革的历史画卷,引导学员鉴往知今,提升素养,不断推动三晋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为山西发展提供精神力量。  

校(院)领导,相关教研部教师,在校主体班全体学员,各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教师以视频教学方式,一同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