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咨学”一体化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红色学府大讲堂”【第24讲】
发布时间:2023-05-27 10:19

5月23日,省委党校举办“红色学府大讲堂”第24讲。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军,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走上党校讲台,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院)长田忠宝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的历史逻辑、理论依据和现实需要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分析当前的信访形势、信访工作的实质内涵以及开展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和方法。  丁利军在报告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学深《条例》、悟透《条例》、用好《条例》,共同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校(院)领导,相关教研部教师和全体在校主体班学员,市委党校相关教职工和主体班学员以视频教学方式,一同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