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咨学”一体化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专题培训【半月谈】③
发布时间:2022-08-06 16:51

省委党校半月专题培训综述

7月25日,省管高校纪委书记政治监督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4天,各省管高校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全体人员共86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精神,通过专题授课、实地教学、现场答疑、分组讨论等,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的培训,提升省管高校纪委书记的政治监督等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鹏同志主持。结业式在省委党校举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荣奋刚同志出席并作结业讲话。 

7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4天,市县两级党委宣传部部长,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工委分管领导、宣传部部长,中央驻晋新闻单位负责人共161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的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宣传铁军建设工程”,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激发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锤炼求实戒虚的优良作风,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出新出彩做好宣传工作,有力有效服从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伟作开班动员及首场专题辅导,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宋伟主持开班式,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

7月11日,山西省村(社区)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6天,全省117个县(市、区)新当选的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及各市妇联负责组织工作的干部共123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山西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新进村(社区)“两委”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其岗位任职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组织部部长王云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郭生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7月20日,全省耕地保护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3天,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以及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42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把握《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等规定、政策精神,进一步细化解读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和严格耕地管控的具体规则和措施,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关于耕地保护政策的贯彻落实能力。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姚青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邵社教主持开班式。

7月25日,山西省能源行业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各市分管能源工作的负责人、各市(县)能源管理部门负责人、省能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有关同志共计80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加快适应“双碳”时代能源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点带面、延伸拓展建强全省各级能源系统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为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锻造强大铁军,确保能源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开班式。

7月25日,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为期5天,全省各市、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厅机关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共101人参训。

图片

本期培训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紧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改革发展,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铁政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建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