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0: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12月14日上午,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与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三区政治学院以线上方式,联合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建华、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三区政治学院副院长阮玉和出席并致辞。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韦日平、马宁,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三区政治学院副院长黎文订出席。

  胡建华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中越两党两国传统友谊得到巩固,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交流互鉴日益密切。两校(院)也加强平台互动、信息互动、情感互动,在理论研讨、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交流合作,为两党两国人才培养、文明互鉴、减贫脱贫、党际交流、经济发展等作出了重要贡献。胡建华倡议,面向未来,双方要继续弘扬传统优势,围绕推进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总结两校(院)合作经验,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交流互鉴、提升合作成效,为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阮玉和对中共二十大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双方通过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交流中共二十大和越共十三大的主要成果、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和越南革新开放的成功经验,必将为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三区政治学院培训和科研工作提供许多参考和借鉴。阮玉和表示,感谢胡建华常务副校(院)长一直以来为推动两校(院)关系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祝愿两校(院)友谊万古长青,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上,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韦日平、文史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廖胜平、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黄增镇分别围绕“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动力和活力”作交流发言,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三区政治学院政治学及国际关系系主任梅氏红莲、国家与法律系副主任阮氏灵江、领导学及公共政策系主任阮勇英分别围绕“越南共产党关于越南经济改革与政治改革两者之间关系的观点”“越南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过程中所产生的部分社会问题的解决及相关法律”“经济改革与政治改革的关系——越南的经验”作交流发言。双方代表均表示,学术交流富有成效,实现了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标。

  两校(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