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铁道党校三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2
        4月25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自4月25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
  此次培训是国铁集团党组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的形势下精心组织实施的。为办好此次培训,铁道党校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培训管理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在疫情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早谋划、主动进位,三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干部培训工作。
  一是科学设计培训模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方面,学员通过电脑或手机在铁道党校网络教育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课程、在线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线下方面,学员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效。
  二是精心做好课程安排。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同时安排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等课程;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授课;按照三审流程严格对课程内容进行审查把关,确保课程内容高质量。
  三是精心抓好培训班管理。明确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同要求、同管理、同质量的总要求,加强培训班全程跟踪管理。在开始阶段重点盯控技术答疑、账户激活率等环节,及时进行短信促学提醒,确保学员有良好学习体验和正常学习进度;在平稳运行阶段通过日统计、周总结动态实时掌握培训状态,每半月向党组组织部和送培单位反馈学员学习进度情况,形成了保证线上培训效果的有效管理模式。
  下一步,铁道党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干部网络培训实际,不断改进线上研讨主题、强化学习时间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及时总结网络培训经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主动作为,为国铁集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