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青岛市委党校举办“党性大讲堂”品牌创建10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0
         4月26日,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举办“党性大讲堂”品牌创建10周年特别活动。 “党性大讲堂”品牌创建于2012年。10年来,“党性大讲堂”始终高举旗帜,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中不断丰富党性教育新载体、彰显党性教育新内涵,激发出党员干部主动思考党性、感知党性、实践党性、增强党性的内生动力和自觉行动。活动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党性大讲堂”10年发展历程。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以“党性大讲堂”为载体,坚持实践导向,坚持探索创新,推动党性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使党性锻炼从课堂走向社会、走进网络,为党员干部体悟党性、宣讲党性、锤炼党性增添了时代色彩、赋予了时代意义。
  本次学员“党性大讲堂”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讲党性、谈做法、话感悟,现场学员深受启发和触动。有的学员讲述了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发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强能力、锤炼坚强党性;有的学员结合自身援藏工作经历,讲述了共产党员在极端困难条件下的境界与操守;有的学员讲述了海岛开发与保护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有的学员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以及新闻发布人的幕后故事……通过宣讲,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好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政治担当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学员以信念铸魂、以实干立身。
  本次“党性大讲堂”还增设了为学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学员代表回顾入党初心,全场起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场面震撼人心。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校过“政治生日”,有意义、受感动、更受教育,要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青岛发展的宏伟蓝图,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将切实发挥党性教育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牢政治责任、提升作风能力、激昂奋进之心,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中,去锤炼党性、展现党性,当好答卷人、不负新时代!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