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甘肃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党校系统第四届教学比赛
发布者:地方党校工作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06-26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艺术,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励广大党校教师努力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全省党校系统教学质量和水平,有力推进党校系统“名师工程”建设, 6 16-18 日,甘肃省委党校举办了全省党校系统第四届教学比赛。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出席 16 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李润强出席,副校长王成勇主持。

范鹏就新形势下的党校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一个根本的原则,就是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是培训教育党的干部的红色学府,承担着培训教育干部,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职责和任务。作为党校教师,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要坚定一个基本的共识,就是用学术研究支撑课堂教学。党校教师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要做好快速反应部队和理论精锐部队。要深入学术最前沿,关注学术最新成就观点,要始终保持学术上的精进,同时要深入实践第一线,把实践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掌握准掌握通掌握细掌握全,用最新的学术理论方法去思考去研究去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求每一位党校教师要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党校教师。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基本要求,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党校教师,进而将自己打造成合格的党的理论教育工作者和培训工作者。

18 日下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副校长袁凯、王成勇出席并讲话。

袁凯结合自己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2017 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研讨班”的体会对参赛教师们就如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珍视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王成勇就此次教学比赛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和点评,就今后进一步改进教学比赛活动、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省委党校、市(州)委党校、县(市、区)委党校和企业党校的 128 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最终,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张婷婷等 12 名教师获一等奖;肃南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牙寿军等 20 名教师获二等奖;省委党校民族宗教教研部副教授黑晓佛等 27 名教师获三等奖;兰州市委党校等 3 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 文章来源:中央党校网   作者:甘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