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以教学专题招标为抓手 持续深化教学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9
11月29日,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第2期主体班教学招标专题——《在新征程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由李津燕教授和叶翔凤教授在县处级主体班同时开讲。两位教授分别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和实际调研出发,以深厚的学术底蕴、严谨的逻辑思维,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内涵、新征程中推动共同富裕存在的问题及推动湖北共同富裕的现实路径,激励学员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向着共同富裕这个目标奋力前进。
为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根据教学培训需求和省委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在今年秋季第1期主体班首次试行了教学专题招标。为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根据秋季第2期教学计划安排,教务处拟定《在新征程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为招标专题面向全校教师公开招标。按照专题招标有关办法和程序,经过申报、试讲、评议、投票等环节,确定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的李津燕老师和叶翔凤老师中标,在县处班主体班分别讲授这一专题。
引进教学专题招标这一良性竞争机制,旨在打破学科和教研部界限,择优选定专题主讲教师,有利于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促进学科融合;也有利于激发教师参与教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下一步,教学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探索教学专题顶层设计新方法,常态化开展教学专题招标,建立健全教学专题招标激励机制,在计算教学工作量、教学评估、资助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力求突出教学专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