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吕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地方党校工作指导部   来源:中共山西省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9

4月19日,吕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欣宁出席并主讲“开学第一课”,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薛志胜主持。

张欣宁强调,来党校学习不是一次“镀金”,更不是一次“度假”,应该做到“三渡”。一是要渡诘问的“诘”。学员们要带着理论和实践中的一个又一个的诘问走进党校、走进课堂、打开书本,找寻规律、找寻办法、找寻答案。二是要渡劫难的“劫”。党校不是休闲的胜地,而是修行的圣地,如果感受不到学习之难、之苦,就感受不到学习之乐、之甜。要通过“宽进严出、宽学严考”促进学习成效的提升。三是要渡情结的“结”。到党校学习、做党校学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永怀的情结,这份情结体现的是对信仰的坚守、对知识的追求。学员们要珍惜机会、坚守初心。

张欣宁要求,市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积极构建“大党校”的办校机制,树立“服务为先”的办公机制,对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基础设施等进行重塑性改革,为学员提供优质广博的教学资源,把市委党校建设成为一座具有吕梁特色的红色学府、传承吕梁精神的教育基地、吕梁党员干部向往的成长成才“摇篮”。党校教师要潜心钻研,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研究一批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核心课程,研究一批解决实际问题的骨干课程,研究一批体现吕梁精神的特色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考核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薛志胜要求参训学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树立学员意识,尽快做好“三个转变”,严明纪律静心学,真正扭转工作作风和学风;三要做好知行合一、以学促行,真正使学习上的收获和成果最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推进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

开学典礼上,三名学员代表和一名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全体人员,第8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和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中层干部参加开学典礼。

(吕梁市委党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