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省情博览 >> 详细内容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6

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林武徐立全讲话 蓝佛安主持 商黎光李佳出席

1月6日,山西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1月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省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紧紧跟上、抓实抓细,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林武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第一议题”意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引导全省上下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开辟新境界。三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基本内容,用好我省丰厚的红色资源,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突出青少年这个群体,用好学校思政课程渠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使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深入开展“用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五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更加昂扬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加快构建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新局面。六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加快建设清廉山西。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立全指出,山西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广泛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山西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宣讲团成员,驻太原省属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