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省情博览 >> 详细内容
省领导分别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6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之际,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领导分别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1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走进山西能源学院,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以《汲取历史经验激发奋进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题,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师生们进行交流探讨,鼓励大家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他强调,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山西能源学院作为我国唯一 一所以“能源”冠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全省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和全国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建设试点院校,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使命;立德修身、坚定信念,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前行;勤学本领、苦练技能,始终以报效家国、服务人民为己任;甘于奉献、勇毅前行,始终以奋进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

  1月8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走进太原学院,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向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详细介绍太原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良好态势,勉励广大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勤学善思、修身立德、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希望太原学院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思政课前,韦韬还结合展板听取学院总体发展情况汇报,在工程训练中心实训调研学科竞赛训练情况,并向学院颁发“1200万引才专项基金”牌。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