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省情博览 >> 详细内容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李佳主持并讲话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5

6月2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就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佳强调,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核心要义、践行实践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阐明经验、形势、举措,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历史担当。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创建清廉机关为牵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佳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时间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协商效能,持续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改进专题调研,提升协商能力,广泛凝聚共识,致力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调研和委员工作室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